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

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
预约来访
 
预约来访
请留下您的信息,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将有专人与您联系
请输入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验证码
请输入您的公司名称
请输入您的邮箱

主动安全管理赋能农村客运,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助力兴山县亮相《新闻联播》

2021-08-18 09:46:43

 8月14日,在央视《新闻联播》发布的【九部门联合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报道中,湖北宜昌兴山县的“两客一危”4G动态监控第三方服务平台成功亮相。作为平台共建方,这是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以主动安全管理科技赋能农村客运的最新典范。

 

典范.webp.jpg

(图:央视《新闻联播》8月14日报道)

 随时上下客、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这些道路安全隐患,在不少旅游车、城际班线大巴车上并不少见,切实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技术标准,率先建立起了覆盖全省24225辆“两客一危”车辆的4G动态视频监控系统,成为该省道路安全预防式管理的重要手段。

 

基于交通行业领先的科技能力,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成为湖北交通主管部门、湖北宜昌交运集团等客运龙头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帮助政企搭建起一整套自动化监控平台,对“两客一危”车辆以及重型载货运营车辆进行动态监测、实时报警和分析研判。4年来,监控平台历经2G、4G到AI智能识别系统,不断升级;从简单的定位、测速,到危险驾驶行为的主动识别预警,大大降低了违规作业频次,有效提升了客运安全水平。

本次亮相《新闻联播》的兴山县“两客一危”4G动态监测第三方平台,即是由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与宜昌交运集团携手共建。该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等信息技术,通过智能视频终端设备,利用软件系统平台管理车辆信息,实时掌握车辆和人员的工作情况,建立全区域、全时段、全痕迹的车辆动态监控体系。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信息采集、核实处理、回复上报、行为奖惩制度,可对驾驶员身份识别,以及超速、疲劳驾驶、接打电话、未系安全带,车辆车距过近、车道偏离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对查证属实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实现了“告警-审核-处置”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平台还可以通过车载前向防碰撞预警车载终端,对跟车过近、车道偏离、频繁变道、行人横穿等潜在碰撞实时预警;通过物联网及时数据回传,实现前后端同步主动预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重点车辆、人员、线路、时段、路段的重点管控;通过不同等级违法违规行为自动录入,实现分级授权动态监控闭环处理平台化等。该系统上线运行后,在保留原动态监控系统功能同时,可自动实现“车辆一动、全程监控、车辆不停、监控不断”管控目标。

 

公路客运事关千家万户、民生福祉,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邮政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农村客运体系,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显著改善,农村地区基本出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机制基本建立。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本次《指导意见》的关键词。随着《指导意见》的发布,基于前沿的车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AI智能识别等技术的预防式主动安全管理体系将在重点营运车辆安全管理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商用车数字化管理领域领先的科技公司,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已为北京民航机场巴士、西藏拉萨交通产业集团、湖南怀化公路运输集团及河北、江西、四川、浙江、新疆、内蒙、甘肃等重载普货运输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智能视频监控管理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未来,亚-搏网页版登入页面将依托数十年来专注于智慧交通所积累的技术能力,为我国客运、货运的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